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流浪太阳”热映中,未来十天江苏有两次降水过程
2023/02/07 21: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周一下雨、周二阴天……本周开局江苏就在降水中度过,小伙伴们早高峰和晚高峰都堵得不轻吧?太阳也去“流浪”了。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十天江苏有两次降水过程。预计未来十天南支槽活跃,江苏多阴雨天气,全省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8日至9日、11至12日全省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全省以云系变化为主。

  春运仍在进行中,近十日的降水对高速公路出行也产生一定影响。据江苏春运道路天气地图,未来两天都是低能见度,要多加小心。具体来看,2月8日早晨本省沿淮淮北地区的高速公路受浓雾天气影响,能见度低于500米影响的高速主要有:京沪北段、宁连北段、宁宿徐、宿淮盐等。能见度低于200米影响的高速主要有:连徐高速、东部高速北段等。

  另外,2月8日8时至2月9日8时,全省阴有小雨,其中苏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受小雨影响的高速主要有:连徐、京沪、东部、宿淮盐、宁宿徐、宁连北段、宁靖盐、宁通、广靖锡澄、沿江、苏州绕城、沪苏浙等。受中雨影响的高速主要有:南京绕越、南京四桥、三桥、宁连南段、宁常镇溧、宁杭、宁沪等。2月9日8时至2月10日8时,全省阴有雨,其中沿江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受小雨影响的高速主要有:连徐高速、东部高速北段、京沪北段、宁连北段、宁宿徐、宿淮盐等。受中雨影响的高速主要有:东部高速南段、京沪南段、宁连南段、宁连南段、宁靖盐、宁通、宁常镇溧、宁杭、宁沪、广靖锡澄、沿江高速、沪苏浙、苏嘉杭、苏州绕城等。

  再展望一下今年的气候,昨天,在中国气象局2月例行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表示,目前国家气候中心对今年我国总体气候状况有一个初步的研判,认为今年全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然呈现出多发强发态势。据他介绍,当前,全球气候变暖正在加速演进,气候变化对我国的影响非常深远,气候系统受气候变化影响,变得更加不稳定。近年来,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也呈现出发生频率高、影响范围广、致灾性强的特点。基于多种因素,国家气候中心作出以上研判。

  针对今年的气候形势,国家气候中心建议:我国南方地区重点防范夏季持续性高温天气,确保迎峰度夏能源供应;沿海地区还需要重点加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北方地区要重点防范暴雨、洪涝及其造成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西部地区要提高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等风险。“总体来说,受气候变化影响,‘小概率高影响’事件将会更易出现,需防范极端气候风险的挑战。”贾小龙强调。

  未来三天全省多阴雨天气,明晨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2月7日20时至2月8日20时,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8~9℃,其他地区11℃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苏南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3℃。全省偏东风3至4级逐渐增强至4至5级、阵风6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