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荐读|徐州加快建设“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沛县全力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徐州千方百计服务“归雁”就地就业;家校社共育,伴孩子成长
2023/02/02 08:04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79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1月30日,徐州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主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跑出发展“加速度”;号召广大干部对标先进、奋发作为,在全市进一步营造“百舸争流千帆竞”的浓厚氛围。

  从产业强市到科技创新,从深化改革到扩大开放,从绿色发展到民生改善……过去这一年,徐州经济稳步复苏、稳定向好,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58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高于上半年1.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0.4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实现“V”型反转。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委书记信长星明确提出,徐州要在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完善产业支撑、创新引领、枢纽联通、品质生活等功能,把国家的规划“定位”变成发展“地位”。紧跟省委部署,徐州新年伊始绷紧弦、拉满弓,擘画全年工作蓝图,以“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文化中心、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双向开放高地。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1月28日,兔年上班第一天,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深入开发区多家企业调研,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次日,沛县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释放出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强烈信号。

  产业是沛县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去年,沛县招引落地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89个,把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型发展主攻方向,一批批光伏发电和氢项目建成投产,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登上千亿元台阶。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我之前一直在南方工作,今年打算回家乡发展,在招聘现场顺利和国晟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春节期间,徐州市贾汪区返乡“归雁”苏先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开心过年。

  春节期间,徐州市各级人社部门根据省、市就业工作部署,抢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背景下大量在外游子返乡过节的有利节点,确保春节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对接桥梁保畅通。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精彩试读>>>

  新春时节,万象更新,寒假生活也接近尾声。连日来,徐州市的家长、学校、社会协同发力,让孩子们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

  寒假伊始,徐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学校和全社会努力搭建协同育人的联心桥,共同当好孩子安全的“守护者”、成长的“引路人”、发展的“助推器”、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