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迎新春军政座谈会举行
2023/01/20 18:36  交汇点新闻  

江苏省迎新春军政座谈会举行

林向阳何平信长星许昆林张义珍出席

  交汇点讯 “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1月19日下午,2023年江苏省迎新春军政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东部战区上将司令员林向阳、上将政治委员何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畅叙军民情谊。

  信长星说,刚刚闭幕的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是江苏的无上光荣,也是东部战区、驻苏部队的共同光荣。此刻,我们共同举行军政座谈会,满怀激动、振奋和自豪。他指出,驻苏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捐资助学、乡村振兴等任务中勇挑重担,展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全省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新成绩后,信长星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不管面对多大的风险考验,只要我们坚决听从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军地同心、军民团结,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以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更高站位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大力度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更实举措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奋力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希望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苏发展,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贡献。

  许昆林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苏部队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把助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完善拥军支前保障机制,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林向阳、何平代表东部战区党委机关和驻苏部队官兵,向关心支持战区部队建设的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江苏省两会刚刚闭幕就举行军政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强军兴军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爱。他们对“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指出江苏的战略地位格外特殊重要、经济实力格外振奋人心、拥军情怀格外积淀厚重,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始终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支持部队建设,对涉及部队的事、备战打仗的事特事特办,极大激发了广大官兵矢志强军的政治热情。新的一年,战区部队将与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一道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助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驻宁部队军以上单位领导,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座谈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王拓/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