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冷空气明晨到我省
2023/01/13 13: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3日11时14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夜里-15日白天连云港海区、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将出现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大风。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最近两天的气温上升明显,昨天我省多地最高气温超过了20℃,这已经是“最后的疯狂”,此前,江苏省气象台陆续发布寒潮和大雾预警,未来两天江苏迎来强冷空气。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14日凌晨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温度降幅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达10~13℃。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6日-17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6~-7℃,其他地区-3~-5℃,有冰冻。冷空气影响期间,14日-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9级左右的偏北大风。今晨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浓雾。1月13日08时至1月14日08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苏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1℃左右,淮河以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4~15℃;最低温度:淮北地区0℃左右,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6~7℃。全省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未来三天全省以阴雨雪天气为主。13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苏南部分地区雨量中等,受中雨影响的高速主要有:长江三桥、常州高速、宁连南段、广靖锡澄、沪苏浙、南京绕越、南京四桥、宁常镇溧、宁杭、沪宁、苏嘉杭、苏州绕城、润扬大桥、苏通大桥、锡宜、沿江高速等。

  14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受小到中雪影响的高速主要有:东部高速、宁连北段、京沪、连徐、宁靖盐、宁宿徐、宿淮盐高速等;受中雨或雨夹雪影响的高速主要有:长江三桥、常州高速、宁连南段、广靖锡澄、沪苏浙、南京绕越、南京四桥、宁常镇溧、宁杭、沪宁、苏嘉杭、苏州绕城、润扬大桥、苏通大桥、锡宜、沿江高速、宁通高速等。

  15日苏南地区小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受小雪影响的高速主要有:常州高速、广靖锡澄、沪苏浙、宁常镇溧、宁杭、沪宁、苏嘉杭、苏州绕城、扬子大桥、苏通大桥、锡宜、沿江高速、宁通高速等。

  需关注:未来三天雨雪天气会引起能见度下降和路面湿滑、部分地区路面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状况,以及13日夜间-15日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营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