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2023/01/03 19:04  交汇点新闻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彭金辉宣布中央决定 信长星任江苏省委书记

信长星许昆林分别讲话

  交汇点讯 1月3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由衷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高度信任,一定怀着一颗忠诚的心、炽热的心、奋斗者的心投身江苏这片热土。信长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浓墨重彩地绘就出“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大美画卷。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历届省委省政府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心血和智慧。吴政隆同志在江苏工作6年多,为江苏改革发展倾注了全部感情、付出了心血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信长星说,江苏是我十分热爱的地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经济繁荣、人才辈出,这片热土上发生的许多重大革命事件和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事件,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孕育和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是一部厚重的大书,我将用心研读、用心理解、用心感悟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真情融入其中。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从三江源头来到江苏,接过省委书记这副沉甸甸的担子,从今天起成为江苏大家庭的一员,深感万分荣幸、使命在肩。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心血热爱江苏、建设江苏、奉献江苏,在历届省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与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提新口号,不起新炉灶,不烧“三把火”,不搞大呼隆,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信长星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我们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工工整整、一笔一画,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制的施工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我们要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让全体人民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生活,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江苏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昆林说,党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关怀厚爱、对江苏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江苏工作的有力推动。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诚挚欢迎信长星同志到江苏工作。我一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同省政府领导班子同志一道,自觉接受以信长星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带头维护省委班子团结,全力支持、全力配合信长星同志的工作;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精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军区、武警江苏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王拓/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