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元旦档105万江苏人走进影院 苏州、南京、无锡居票房前三
2023/01/03 16: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3日,2023年电影元旦档落下帷幕,据江苏省电影局统计,元旦三天小长假,江苏共有105万人次走进影院,贡献票房约4450万元,居全国第二,在全国占比8.4%。

  在2023年元旦档期间,有让全球影迷苦等13年的超级大片《阿凡达:水之道》,还有爱情片《想见你》、喜剧片《绝望主夫》,以及《穿靴子的猫2》《唬胆特工》《女生规则》《龙马!新生网球王子》《龙珠超:超级人造人》等。其中,《阿凡达:水之道》《绝望主夫》《想见你》三部影片最受江苏影迷喜爱,分别以2253万元、1138万元、894万位居元旦档江苏电影票房前三位。

  作为全球影史票房冠军《阿凡达》的续作,《阿凡达:水之道》13年磨一剑,承载了万千影迷的期待,奇诡绝美的海底世界、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阿凡达:水之道》带领观众领略潘多拉星球的曼妙水世界,感受一场美得令人窒息的视觉盛宴。喜剧片《绝望主夫》主打合家欢,讲述了一个“大男子主义老公变形计”的故事,成功学大师胡铁男(常远饰)因一场电梯意外进入了一个“错位异世界”,开启了一段“鸡飞狗跳”的生活,胡铁男与妻子之间的相处,折射出万千家庭的缩影,表达“换位”思考对于家庭的意义。爱情电影《想见你》由剧版原班人马领衔主演,讲述了分别在1998年和2019年的男女主人公,通过一盘磁带穿梭时空,双向奔赴的故事。

  据电资办数据,江苏13个设区市中,苏州、南京、无锡分列票房前三位,苏北地区中,徐州电影市场表现相对亮眼,位居全省第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春节档,目前已官宣了五部电影,由梁朝伟,王一博等主演的《无名》、由田晓鹏导演的动画电影《深海》,再加上张艺谋的《满江红》,再到郭帆的《流浪地球2》,还有一直很稳的《熊出没》,让即将到来的春节档颇有看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