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聚焦涉老涉少食品!江苏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8068件
2022/12/31 22: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推进江苏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针对涉老、涉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今年8月至12月,江苏市场监管系统集中开展了“助老护苗”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万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1万家,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8068件,较好地规范了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紧盯涉老涉少食品安全问题,突出重点主体、重点行业、重点品类对违法行为实施精确打出。一是聚焦重点场所。在校园及周边、养老机构等场所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做到边检查、边规范、边打击。行动期间,共查处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违法案件78件,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案件30件。二是聚焦重点品类。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共查处宣称减肥、壮阳、降糖、降脂、降压等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或药品的食品案件58件。三是聚焦重点环节。各地将“两超一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行为列入严打对象。行动期间,共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案件395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2394件,标注虚假生产日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案件1254件。

  专项行动体现“四个最严”威力。各级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抓典型、树权威、立规矩。行动期间,共吊销违法情节严重经营主体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2张,对13名单位责任人作出“财产罚”,对18名违法情节严重的个人作出从业限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94件。三是落实助企纾困要求。统筹执法力度与温度,认真执行《江苏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从轻减轻处罚规定》,把握处罚尺度,坚持过罚相当,对经营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个体户、小摊贩做了减轻设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