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19 21:18  新华报业网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许昆林张义珍邓修明出席

  交汇点讯 12月19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和又一经典文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李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吴政隆指出,要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战略自信、提振发展信心,更加自觉地把江苏发展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审视和考量,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江苏定位,不断开创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政隆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好“六个统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稳预期、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部署要求,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着力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纲举目张做好工作。

  吴政隆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切实做到谋划时胸怀全局、落实上专业精准、操作中细致稳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认真筹备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明年经济发展作部署。

  吴政隆强调,两节将至,全国、全省两会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工作至关重要。要慎终如始抓好经济工作,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明年经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健康、防重症,细化致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优化措施,加快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全方位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各项工作要更细更实更有温度,有效满足群众就医用药和生活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步实现“压峰转段”、顺利渡过流行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用心用情保障好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确保企业平稳运行,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扎实细致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黄伟 付奇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