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中国茶”申遗成功, 江苏3个项目成“世界级非遗”;迎合新需求,即时零售挑战传统电商
2022/12/12 12:4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80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洞庭碧螺春、雨花茶、富春茶点 ——

  “中国茶”申遗成功, 江苏3个项目成“世界级非遗”

  “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近日被宣布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涉及15个省(区、市)的44个国家级项目,其中三个项目来自江苏,分别是苏州洞庭碧螺春制作技艺、南京雨花茶制作技艺、扬州富春茶点制作技艺。这三项中国茶制作技艺,何以成为“世界级非遗”?

  更多内容,请点击

  全省已签订25个快递行业集体合同,覆盖从业人员十多万人 ——

  集体协商,为30万快递小哥维权“护驾”

  11月29日,在江苏高邮,围绕全市快递行业职工和企业最关切的问题,5位职工代表与5家品牌物流企业的代表展开集体协商,经过一番你来我往的观点“大碰撞”,最终双方就“路段派件任务考核基数设定”“增设品牌年度考核奖金”等议题达成共识,签订了高邮市首份快递行业集体合同。这意味着,今后该市快递小哥在多劳多得计酬、把投诉率纳入年度奖金考核等劳动经济权益维护上多了一道法律保障。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迎合新需求,即时零售挑战传统电商

  “外卖送万物”渐成现实,消费者的需求,正从应急走向日常,从餐饮品类走向非餐。

  12月9日19点20分,记者点开美团外卖平台,在搜索栏输入“数据线”。本以为类目较小,选择余地会受限制。谁知页面显示出不同价位的多种品牌和款式的数据线:三合一快充、1米原装数据线等。19点30分,记者下单成功。15分钟后,记者在单位楼下接收到外卖小哥送来的数据线。“以前外卖大多以餐饮为主,现在什么都送,日用百货、服饰、小家电、化妆品……”外卖小哥告诉记者,这几天接到好多关于御寒商品的订单,如围巾、手套、羽绒服等。“网购的话一般至少2天才能送达,而即时零售的优势在于消费者下单的30分钟内就能收到货。方便了消费者,我们每日的订单也随之增多了。”

  更多内容,请点击

  零碳食品,炒概念还是真减排?

  继“无公害”“绿色”“有机”后,食品行业与环境保护相关的词汇又多了“零碳”“碳中和”等。今年以来,零碳牛奶、零碳蔬菜、碳中和气泡水、碳中和奶粉等纷纷“现身”超市卖场和电商平台。零碳或碳中和食品是什么?食品企业为何纷纷进场?这些新概念能走多远?

  更多内容,请点击

  电力交易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近日,我省顺利完成为期10天的第三次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至此,今年我省已先后完成交易规则发布、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并进行3次模拟试运行和3次结算试运行,各项工作走在全国第二批现货市场试点省份前列。

  更多内容,请点击

  全链布局,助力江苏创“芯”

  12月9日,“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政产学等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最新研发进展和产业化发展的最新方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