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3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十大热点问题,权威答案来了!
2022/12/09 17:38  新华报业网  

  由政府指导监督的“江苏医惠保1号”全面开放投保以来,市民投保踊跃。记者从江苏省医保局获悉,截至12月8日,2023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已有超过260万人投保。与此同时,有大量市民拨打热线电话或在“江苏医惠保1号”公众号后台留言咨询参保相关的问题。为让广大参保人更好地享受产品保障,日前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比如医保个账如何缴费、外省看病是否可以理赔以及保单如何查询等,记者采访了项目组相关负责人。

  1、谁能投保?新农合可以参保吗?

  答:只要有江苏医保(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不限户籍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型,都可以投保!很多人咨询的“新农合”现在统称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也符合参保条件。

  2、医保个账余额如何支付“江苏医惠保1号”?

  答:职工医保可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投保缴费。以公众号投保为例,点击“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立即参保”,填写投保人、被保人等信息后,在最后一步付款时,选择医保个账支付就可以。

  3、免赔额是指什么?每次看病都要扣除一次免赔额吗?

  答:免赔额就是起付线,起付线以下的医疗费用,需要个人承担,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江苏医惠保1号”报销。

  “江苏医惠保1号”免赔额是一个保单年度内的累计额度,不是指每次医疗费都要超过免赔额才能报销。一个保单年度内,4重保障相应免赔额只扣除一次,扣除后再发生的医疗费不再扣除免赔额,直接按比例报销。

  4、外省看病可以赔付吗?

  答:可以赔付!提醒参保人在就医前按要求办理异地转诊备案,备案成功后,“江苏医惠保1号”享受相应保障待遇。若未按规定办理相关转诊备案手续或在非备案地发生符合本项目要求的医疗费用,按50%计入报销范围(经审核符合急诊抢救标准的医疗费用除外)。注意,省内异地也需办理异地转诊备案。

  5、在上海医院治疗能报销吗?

  答:只要确认就诊医院是全国范围内二级及以上基本医保定点医院都可以,不限地区。记得就医前办理异地转诊备案就行。

  6、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答:微信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点击首页中间【异地就医备案】申请按钮,根据提示进行实名和实人认证后,进入异地就医备案页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保地”、“就医地”、“参保险种”、“备案类型”后,点击“开始备案”,之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后续可查看备案进度。

  7、意外可以报销吗?

  答:除第三方责任、免责提及的相关意外不予赔付外,其它情况下的意外如符合产品责任的可以申请理赔,最终理赔结果以相关审核为准。

  8、“江苏医惠保1号”有赔付次数限制吗?

  答:保险期间内,符合“江苏医惠保1号”赔付范围的费用,在保险金额限额内多次理赔,没有理赔次数限制,直至单个保险责任达到理赔金额上限。

  9、投保之后,保单在哪里查询?

  答:关注“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个人中心】→【我的保单】,即可查询自己的订单。

  10、如何申请理赔?

  答:通过“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提交理赔申请,2022年度产品理赔路径为: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2022理赔申请】,2023年度理赔申请通道将在保障生效后上线。

  2023年度“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时间12月31日截止,提醒广大参保人及早投保,以免错过。可通过微信搜索“江苏医惠保1号”官方公众号或者支付宝投保,也可借助江苏医保云APP、各设区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紫金财险、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太保财险、永安财险、大地财险、泰康养老、利安人寿、永诚财险10家保险公司线下销售渠道投保。

  长按或扫码关注立即参保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