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省委各部委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2/03 07: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连日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迅速组织学习、宣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2月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工作,对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安排。组织部门要带头学在前、干在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更高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倍加珍惜、坚定捍卫、长期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紧扣现代化建设配置组织资源、发挥组织优势、提供组织保障,全面建设“五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快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锻造骨干力量、建强战斗堡垒、强化人才支撑。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恪守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底线,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2月1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抓好面上宣传引导与抓好自身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省委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部署安排,深刻把握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扎实组织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认真做好宣传报道,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基层宣讲,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省委全会关于文化自信自强部署要求,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着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增强中华文明和江苏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切实扛起文化强省建设使命担当,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12月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决定,就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统一战线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九个坚持”,对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了具体部署。全省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法宝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统战部门是党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统战系统党的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1月3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江苏政法战线得到充分彰显。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管政法原则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切实加强经济领域执法司法,主动服务重大战略实施,为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依法打击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用心用情抓好政法惠民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省,持续深化法治江苏建设,着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努力使法治成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夯实社会稳定根基,坚决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奋力推动平安江苏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重加强政法干警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江苏政法铁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王慧 徐睿翔 陈珺璐 胡兰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