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11/30 07:49  新华报业网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9日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85名,候补委员15名。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基层一线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动美丽江苏建设,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在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伟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十年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两个确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两个确立”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也是必须全面贯彻的重大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伟大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时时对表、事事对标,自觉用于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的全部实践;在常悟常进上下功夫,内化为自觉、上升为信仰,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充分彰显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造福全省人民。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进入新时代,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在提升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上不断赋予新的发展内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省、持续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坚持改革开放、充分激发现代化建设的内在动力和活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力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努力交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负江苏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

  全会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江苏现代化建设坚强领导核心。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和《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苏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