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1个考区超万人参加!江苏举行人力资源从业人员3项职业统考
2022/11/19 15: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9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组织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务派遣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022年下半年统考在各地举行。全省设有11个考区、12个考点、326个考场,共有10630人参加考试。

  据了解,目前江苏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年营业收入突破1850亿元,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近10万人。但由于普遍存在企业规模小、服务层次不高、核心竞争力不强,特别是行业专业化人才匮乏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江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整体跃升。为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江苏先行先试,拓展人力资源专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建立了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与相应职称的双向比照认定制度。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务派遣管理员是人力资源从业者的骨干力量,是人力资源专业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几项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自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后,江苏的职业等级认定工作交由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承担。为确保平稳过渡,省人社厅指导帮助协会做好题库建设统一开发、培训教材统一编写、考试考务统一组织、认定证书统一发放、管理办法统一制定等“五统一”。

  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考试鉴定工作,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各市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各考点及所在地区疫情联防联控部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此次除南京、连云港考区延期举行外,全省其他11个考区均正常进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