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紫金文化艺术节导赏|话剧《英雄归来》今日上演,看退伍老兵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
2022/11/15 17: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5日下午2:30,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话剧《英雄归来》在盱眙大剧院上演。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届时在线直播该场演出,敬请观众收看!

  话剧《英雄归来》根据中宣部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事迹改编而成,编剧为胡永忠、张涢,由曾获省文华导演奖的国家一级导演李明华执导。剧作讲述了如东籍青年黄海涛参加老山前线战斗,火线入党,在战友牺牲后,带着他们的嘱托和彼此约定回到家乡,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崇高理念,数十年如一日替战友给他们父母尽孝,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的故事。

  该剧主人公黄海涛在经历南疆战事生死之后,心理上,一直因战友的牺牲而不断叩问自己的“活着”,思想精神上,又始终被指导员牺牲前的一句话,以及他迎敌而上的牺牲方式所触动鼓舞。这个火线入党的党员,在往后的几十年里,总在不停地追问自己:“我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吗?”三十多年“回乡路上”的心灵自觉,记录了退役军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路历程,塑造了一个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动人形象。

  点击文中视频,精彩花絮先睹为快!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