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明晨最低气温仅4℃!部分地区有霜冻
2022/11/14 17: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昨日,江苏最高气温下降明显。除了南通、无锡、苏州外,省内其它城市最高气温都降到了20℃以内,其中北部地区气温稍低,最低徐州只有10.9℃。

  今天江苏气温北高南低,下午3点,我省淮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2-13℃,最高沛县13.7℃,西南部气温稍低在8-9℃,最低浦口只有8.6℃,其它地区10-11℃,有没有感觉冻得头疼?

  接下来天气走势如何?江苏省气候中心近日正式发布2022-2023年冬季气候趋势预测:今年冬季(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影响江苏的冷空气强度总体偏弱,全省气温总体以偏暖为主,降水总体以偏少为主。

  专家提醒,2023年1-2月出现冷空气活动频繁、冷空气强度强的概率较大,我省北部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发生阶段性极端强降温事件的可能性大。后冬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大,需预防不利天气条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今年冬季降水偏少概率大,秋季以来降水持续偏少,可能出现秋冬连旱,冬季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防范。

  冷空气的影响仍将持续,今后三天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长江以北地区4℃左右,苏南地区7℃左右。14日淮北部分地区、15-16 日长江以北地区有霜或霜冻。早起上班的大伙一定要注意保暖。15日最高气温稍微有所上升,为16℃左右,最低气温为5℃左右。16-20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中雨、1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14日 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

  15日 全省多云到晴。

  16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17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

  18日 全省阴有中-大雨。

  19-20日 全省阴有小雨。

  展望空气污染扩散条件。14-15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空气质量以良为主;16-20日,全省多降水天气,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1-2级),空气质量优良。

  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