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思想旗帜领航向,团结奋斗谱新篇!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2 08:03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专场报告会10日在南京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作宣讲报告。张爱军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张爱军指出,要聚焦大会主题、主要成果,深刻把握大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报告会上,他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张爱军强调,全省宣传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10日上午在南京市委党校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秋季学期主体班作开班动员、为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宣讲会上,韩立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牢牢把握的七个方面,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南京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韩立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自觉把南京的现代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中审视和谋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京实践,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更好地以南京一域发展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增光添彩。她表示,要加快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推动城市功能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飞跃”,空间布局从“外延扩张”转向“内涵提升”,发展路径从“要素驱动”转向“绿色人文”,城市治理从“传统管理”转向“多元共治”,走出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储永宏10日为省级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代表作宣讲报告。储永宏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从二十大主题中深刻领悟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坚定执着,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从时代发展历史方位中深刻领悟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从“两个永远在路上”谆谆告诫中深刻领悟从严管党治党的战略考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储永宏强调,省级机关作为全省各条战线的领导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大要求,以更高标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以更实举措服务保障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以更大力度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更严要求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过硬业绩。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9日在常州结合调研座谈向五级人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气势恢宏,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政治宣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宣誓,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郑重宣告。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深刻体会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更好发挥人大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助力助推作用;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更好发挥人大工作在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人大制度独特优势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10日上午深入常州企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并进行专题调研。他首先来到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情况介绍。他表示,建设制造强国离不开高技能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必须落实到每一个企业中去。要着力提升职工素质,完善薪酬体系,健全制度机制,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激励职工创新创造成长成才。在常运集团有限公司,魏国强慰问了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并走进乔森劳模创新工作室,与企业党员群众、一线职工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体会和收获。他说,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工会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握精神实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集中宣讲,突出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大抓基层,团结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贡献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董翔 陈明慧 陈月飞 吉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