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2022/10/28 21:35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我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把学习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领导要带头示范,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顽强斗争、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新的更大伟业。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转作风、树新风。省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任务,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听取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经济承压前行、持续恢复。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敢为善为,持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趋势,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挑大梁、作贡献。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内需、稳外资稳外贸、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力争取最好结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绿色低碳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等,进一步研究思路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一老一幼”等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政府性债务化解、粮食能源安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共江苏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建议》《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听取了“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情况汇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