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截至10月24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10/25 09:51  健康江苏  

  10月24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连云港市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以上人员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徐州市3例,南通市2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苏州市4例,3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社区筛查发现。镇江市1例,为外省来苏人员,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宿迁市4例,1例为外省来苏人员,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3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以上人员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中国香港输入1例,在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本土1例,境外输入4例),解除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4例(本17例,境外输入7例)。

  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由相关设区市发布。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94例(本土61例,境外输入33例),接受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34例(本土186例,境外输入48例)。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10月24日19时)

  全国现有2363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5个设区市(区);1581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8个设区市(区);279个低风险地区,涉及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4个设区市(区)。

  风险地区分布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街道、新村街道、南苑街道、东铁匠营街道、太平桥街道,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大兴区旧宫(地区)镇;

  天津市河东区,河北区,滨海新区,静海区,南开区,红桥区,东丽区,津南区;

  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发区、昌黎县,保定市安国市、白沟新城,张家口市宣化区、万全区、怀安县、涿鹿县、赤城县、桥西区、经开区,安新县安新县,沧州市任丘市,衡水市高新区;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阳曲县,大同市平城区、云冈区、云州区,朔州市朔城区、怀仁市,运城市盐湖区,临汾市尧都区;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土默特左旗,包头市东河区、昆都仑区、青山区、九原区、土默特右旗、稀土高新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南区、乌达区,赤峰市红山区、阿鲁科尔沁旗、松山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准格尔旗、杭锦旗,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海拉尔区、鄂温克族自治旗,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新抚区、顺城区,锦州市黑山县,葫芦岛市南票区、连山区;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北安市,绥化市海伦市、肇东市;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崇川区、通州区,连云港市海州区,泰州市海陵区,南京市鼓楼区、江北新区,徐州市云龙区、沛县;

  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肥西县;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济宁市嘉祥县,泰安市泰山区,日照市莒县,临沂市河东区、兰山区、郯城县、莒南县,德州市禹城市;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新密市、中原区、二七区,平顶山市汝州市;

  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衡阳县,邵阳市邵阳县,岳阳市汨罗市,怀化市鹤城区,永州市冷水滩区;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花都区,深圳市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佛山市南海区,梅州市丰顺县,中山市石岐街道、西区街道、南区街道、小榄镇、沙溪镇、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揭阳市榕城区、惠来县,东莞市虎门镇;

  重庆市江津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泸州市叙永县,广元市经开区、利州区、剑阁县,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营山县,宜宾市叙州区;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盈江县、陇川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景洪市;

  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高新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长安区、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蓝田县、曲江新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咸阳市秦都区、三原县、礼泉县、淳化县、兴平市,渭南市高新区、临渭区、蒲城县,汉中市城固县,榆林市榆阳区,商洛市商州区;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武威市凉州区;

  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祁连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西夏区、金凤区、永宁县、贺兰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吴忠市利通区、同心县、青铜峡市,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吐鲁番市高昌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宁县,塔城地区乌苏市;

  上海市静安区,普陀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松江区,青浦区;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闽清县;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毕节市七星关区。

  专家提醒: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仍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性强等特点,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

  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二、异地流动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异地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主动向当地报备行程不得隐瞒,主动接受当地“落地检”,按规定次数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社会面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

  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人员聚集场所、室内空间仍要坚持佩戴口罩。进入商场、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参加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须及时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