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未来五天气温先升后降!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2022/10/21 17: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京大片枫叶悄然变红。远远望去,蓝天白云之下,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正是秋游的好时节。

  不过,未来三天全省晴朗天气将被多云天气取代,本周末早晨要关注大雾天气。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10月21日15时58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连云港、盐城、淮安、扬州和泰州北部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宿迁、南京北部、南通和苏州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

  据江苏气象台预测,10月21日8时至10月22日8时,全省多云有时阴,东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5℃左右,淮北地区9~10℃,其他地区12℃左右。全省偏东风3至4级。

  秋来风景如画,桂花飘香、枫叶如火。最近银杏也染上了金黄色,关于银杏,除了美,你还知道多少呢?

  近期全省秋收秋种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19日,全省秋粮收获超过三成,其中水稻收获383万亩、进度11%,玉米等旱粮作物收获接近尾声,夏粮已播种507万亩,小麦和油菜播种进度分别为14%和29%。据省气象台预计:21日至26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27日江苏有一次降水过程,28日至30日全省多云。江苏气象台建议:各地合理调配收割机械,加快推进秋收秋种工作;墒情不足地区,积极蓄水保墒、补墒,确保秋播顺利进行。

  未来五天,江苏气温先升再降。最近三天,江苏的气温缓慢回升,预计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5℃,其他地区23~24℃,十分舒适宜人。不过,23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又要下滑。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提醒,随着冷空气频繁到访,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记得及时添衣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