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前三季度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2亿元
2022/10/11 18: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水利重大项目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压舱石”,具有稳投资、促增长、保就业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全省水利建设系统克服疫情影响,落实要素保障,全力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开工建设。1至9月份,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2亿元,完成比例75.5%。

  国庆长假期间,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幅大干快上的繁忙场景。该工程自7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其中淮安境内河道工程已初步形成标准断面,滨海县境内张家河闸站工程完成老闸拆除、基础施工全面展开。工程日均在工200人、施工机械100台套以上。目前,工程征迁移民工作进展顺利,年度工程范围内的移民搬迁、土地补偿等协议已签订完毕,全线实物调查复核已完成。

  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是今年开工建设的又一国家重大项目,截至9月底,完成年度投资3.5亿元,完成比例70.0%;一期工程范围内的房屋及企事业单位的拆迁工作已完成,征迁完成投资约8500万元。淮河流域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完成年度投资10.8亿元,完成比例90.0%。目前,铜山、邳州、江都等11个地区境内工程已基本完成。面广量大的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全力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7.7亿元,治理河长达335公里。此外,水生态治理、病险闸站加固等工程也在加快实施。

  围绕全年建设任务,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将抢抓“金九银十”施工黄金期,督促各地项目法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优化施工组织,上足人员机械,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四季度,推进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形成更多实物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吴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