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较强冷空气今天上午自北向南影响江苏,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6-9℃!
2022/10/09 09:4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冷空气又来了!10月9日上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9日上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江苏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9℃,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早晨:淮北地区4-5℃,有霜或霜冻,本省东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7℃。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将伴有陆上6-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另据江苏省气象台8日15时42分发布的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日至10日白天连云港海区、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阵风可达9-10级。降温和大风一起来,靠近海区的小伙伴要多加注意。

  今天早间6点40分,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3-15℃左右,体感偏凉,不过更冷的还在后面,明晨气温低至个位数,一定要把自己裹得厚厚的!

  全省范围看,今天全省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局部地区雨量中等。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1℃左右,淮北地区16-17℃,其他地区19℃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1-12℃,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其他地区13℃左右。全省偏西风3-4级转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10日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5-16℃;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7℃,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全省西北风,风力:本省东部地区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

  11日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8-19℃;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有霜或霜冻,本省东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7℃。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不少地方甚至能提前感受到立冬节气的寒冷和凉意。与国庆假期的寒潮过程相比,此股冷空气属于全能型选手,大风降温沙尘雨雪样样拿手,在它的影响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3℃,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剧烈,最低气温将创入秋以来新低;京津冀及河南、山东等局地大风有一定极端性,23省区市急需把秋裤等御寒衣物速速“解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