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诈骗分子瞄上了老年“收藏家”!这五起养老诈骗案集中宣判
2022/09/19 2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捡漏”购买老旧物件坐等升值?家里的两枚旧银元能拍卖上百万元?……殊不知这是诈骗分子专门为爱好收藏的老年人精心设下的“陷阱”。9月19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就5起养老诈骗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并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

  本次公开宣判的四起案件为被告人朱某、王某、甘某某、袁某等人在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间,以拨打电话的方式招揽藏家,通过夸大藏品的价格取得藏家信任,虚构能帮助藏家将藏品通过合作拍卖公司进行拍卖,以收取运作费、场地费、宣传费为由骗取老年人财物的收藏品诈骗案件。另一起案件为被告人周某某在2022年3月至4月间以单位发放福利名义诱骗老年人至公司,以串通演戏的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向其推销特效药,骗取老年人财物的保健品诈骗案件。

  公开宣判环节,法院按照查明的事实,根据犯罪情节的不同,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朱某、王某、甘某某、周某某一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一万至六万不等的罚金。对涉事未深、涉案金额较小、认罪悔罪态度较好,退赔全部违法所得、犯罪情节轻微的袁某判处拘役六个月并适用缓刑,以体现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新闻发布会上,玄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伟通报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玄武法院的收结案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玄武法院共受理养老诈骗案件9件11人,已结案3件4人,并于9月19日公开宣判了5件养老诈骗案件,根据犯罪情节、涉案金额大小、退赃退赔情况,对其中4名被告人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一年到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协调配合,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1名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悔罪态度良好的被告人判处拘役6个月并适用缓刑。

  通讯员 张子傲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