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法考”首场,江苏1.6万人参加
2022/09/17 19: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

  据统计,江苏全省共有45886人报名参考,比去年增长12.4%,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本次客观题考试分为9月17日、9月18日两个批次。17日上午应考22950人,实际参考16335人,参考率71.2%。全省共设13个考区,29个考点、417个考场,有27831台考试机位,其中备用机位4452台。

  8月23日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江苏省司法厅和其它成员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以确保“两个万无一失”为目标,紧盯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两大重点,抓好工作推进。江苏省司法厅成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厅长办公会,做实做细考前各项工作。9月7日至8日,组织全省各考区分管领导、考试处长、工作人员以及技术保障人员共60余人,在苏州进行突发情况处置推演培训,参训人员通过沉浸式观摩体验。考试期间,组成16个督考组,对各考区进行督查巡视。各考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考工作,各考区司法局“一把手”一线协调、检查,有力推动了各项准备工作在基层的落实。

  江苏省司法厅与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明确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覆盖考前、考中、考后的13类情况的处置标准。各考区以考点为单位,逐一落实有针对性的考点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一点一策”。各设区市及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发布了疫情防控事项告知书,提醒考生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各考区均建立了网信、公安、卫健、工信、通信、保密、电力等组成的联合工作机制,针对考试安全问题作出专项部署。

  通讯员 张全连 徐志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江苏省司法厅 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