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太湖管理处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2022/09/14 17: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9月14日)16时30分,江苏省太湖地区水利工程管理处启动台风防御Ⅱ级应急响应。16时,太湖平均水位为3.22米。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于9月8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受台风外围影响,13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出现强降雨,太湖及区域河网水位出现明显上涨趋势。当前台风与天文大潮影响叠加,太湖流域将面临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不利局面。

  对此,太湖地区水利工程管理处立即启动预排预泄,降低河网水位。13日11时起,常熟枢纽执行省防指中心调令开启节制闸全力排水,14时调整为闸泵联合全力排水运行。蠡河控制工程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开启,分泄苏南运河涝水入望虞河。当日12时,江阴水利枢纽开启节制闸全力排水。截至今天16时,该处所属工程累计排水5083万立方米。

  此外,该处迅速集结起由党员、退伍军人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加大巡查防守力度,落实工程风险隐患排查与管控。同时,太湖抢险机动队已落实备勤,做好防汛装备和物料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交汇点记者 韩雷

  通讯员谢铭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