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
2022/09/10 15: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9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超过179.4万人次,迎来短途出行小高峰,9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

  据悉,中秋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主要客流方向将覆盖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一市三省中心城市在内的多个城市,针对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中心城市至周边城市短途客流集中的情况,长三角铁路统筹运力安排,将采取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假日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服务旅客出行。上海站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增派人手定期在候车室内巡视,加强对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保洁和消毒。杭州东站引入2台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用科技化、精准化的防控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南京站对旅客进出站流线进行优化调整,在部分时间段采取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安检通道的方式来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合肥、合肥南站在出口处设置76台“电子哨兵”,配合地方综管办,对返肥旅客进行测温和二码联查,精准锁定涉疫地区旅客,提高筛查风险城市的准确性和效率,同时开通多个通道,保证旅客快速通行。淮南南、寿县、颍上北等车站增加作业力量,安排专人在进站口、检票口、电梯口和站台等处进行宣传引导,防止旅客误乘误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准备,主动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