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时论 | 以“体育之光”凝聚“奋进之力”
2022/09/05 19:56  新华报业网  

  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9月5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圆满闭幕,向全省人民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这届省运会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看到了运动健儿们奋斗的激情和昂扬的风貌,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魅力,而且还见证了各式各样的“耳目一新”:“95后”“00后”接棒站上赛场C位,青春力量未来可期;攀岩、滑板、轮滑、马术、跑酷等项目首次亮相,为省运会吹来一股酷炫时尚风;最新研制的体育科技设备、训练食品、线上管理平台等投入使用,让比赛更精彩、观赛更享受;“争夺金牌而不唯金牌,追求名次而不唯名次”,人们对奖牌的认知日益多元,全民对体育精神有了更加全面、丰富、从容的理解,比起输赢与成败,享受比赛本身变得更加重要。

  赛场内外皆风景。赛场上种种“耳目一新”,见证和展示了我省体育事业的丰硕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率先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优化运动项目布局,推动开放竞争办队,引导职业体育发展,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坚持市场主导,注重从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端刺激同步发力持续促进体育消费,激发体育市场活力,体育强省建设动能强劲、步履铿锵。用好用足用活省运会留下的有形资产和精神财富,体育必将更好为生活添彩、为发展赋能。

  释放“省运会效应”,点亮美好生活。“体育热”燃起“健身潮”,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进一步融合。对今天的江苏人来说,如果想在家门口锻炼,全民健身设施就在身边;想去散步,全省有1.2万多公里适合健走的健身步道;想到专业场馆,13个设区市基本都建成了体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全省共有100多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成果全民共享,让越来越多市民在运动中畅享健康与快乐。运动,越来越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打开方式。

  用好“省运会红利”,助力产业跃升。健身消费日趋活跃,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为支持帮助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我省先后推出“江苏体育产业15条”“江苏体育产业9条”等纾困政策,促进全省体育产业健康稳步发展。省运会后,一方面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高水平运维好省运会场馆和其他体育设施的同时,继续推动体育产业整体水平提档升级;另一方面,强化政策引导、创新驱动,全力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擦亮“体育之光”,激荡奋斗动能。体育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凝聚着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运动健儿们展现出来的体育精神,是拼搏、奋斗、进取,是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是8500多万江苏儿女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生动缩影。这奋勇争先、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体育之光”,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人民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团结奋斗,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动力,为“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立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