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先锋主播进企业丨直播间里的政策落到哪里了?企业申请贷款顺利吗?“先锋直播间”普惠金融专场主播走进企业助政策落地
2022/08/12 14: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先锋直播间”里说的政策落实怎么样了?跟着主播去实地看看。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共同打造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自上线以来受到广大网友和市场主体点赞关注。近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与普惠金融专场主播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回访,实打实服务。

  在普惠金融专场中,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党支部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发展一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担任主播,围绕普惠金融财政支持等方面进行助企纾困政策辅导。 直播后,企业是否顺利申请贷款?贷款后企业发展如何?

  8月8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李军来到南京萨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询问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收看完先锋直播间后,我们第一时间前往江苏银行申请,很快便获批10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利率低至3.85%。这笔贷款太实用了!”南京萨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漫雪说,通过观看“先锋直播间”,了解到普惠金融政策中创新推出专门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苏创融”产品,公司积极主动申请,不仅加速公司研发生产片式熔断器材料国产化替代项目的进程,而且推动公司进一步和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从而实现全产业链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因为这笔资金的支持,我们所承担的卡脖子项目有了充足资金保障,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萨特科技的快速申贷批贷并非个案。截至目前,全省已有近7000户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得到融资支持,总金额超240亿元。“结合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我们推出基于订单、知识产权和应收账款的新的融资方式,以此推动科技型企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李军在与企业交流时说,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还将进一步修订完善“苏创融”产品的制度和开发途径,助力更多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科技型企业发展最大的难题是融资难、项目少,江苏汇鸿中天科技有限公司就面临着同样问题。该公司财务经理翟秋香介绍,在了解到相关助企纾困惠企政策后,她们积极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取得联系,成功获批贷款1000万元,缓解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和采购业务压力。 “这次贷款降低了公司应付账款的周转周期,提升了业务部门的盈利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江苏汇鸿中天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舒洲说。

  据了解,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配合省财政厅开通的“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专板中,上线了多种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门槛、高效率的资金支持,为企业运营注入新的动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发展一处科长高飞介绍,截至5月末,通过“苏创融”产品,我省金融机构已累计支持2135户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78.47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政策性功能,丰富产品种类、改进服务质量,更好地支持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升级。” 高飞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宗祺 童亦舟(实习)/文 宗祺/出镜 曹阳 余勤雍/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