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孙海洋回应寻子赏金问题:愿向符建涛一家支付20万,希望网友别再起哄和网暴
2022/08/11 22:06  紫牛新闻  

  8月9日,被拐儿童符建涛的妈妈彭冬英发布长文称,因此前网传“符建涛提供线索帮助找回孙卓”一事,近期自己遭受了大量来自网络的谩骂和侮辱,身心已到达崩溃边缘。8月10日,孙海洋在抖音上回应该事时表示,寻亲家长都是一家人,“没有什么不好解决的”。孙海洋同时回应符建涛提供线索一事,称将按照当初的承诺,向符建涛一家支付20万元寻子赏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孙海洋在回应中倡议网友不要再网暴寻子家长,但符建涛及其母亲彭冬英的社交账号下,仍有大量充满敌意的谩骂评论涌现。

  2021年,在公安部“团员行动”的促进下,被拐14年的符建涛和孙卓成功与寻找他们多年的父母重聚。其间曾有媒体报道,由于保留有小时候的记忆,最先主动找到家的符建涛曾向警方及孙海洋一家透露过,拐走孙卓的人贩子监控影像与其被拐后养父母家“三叔”吴某某长得很像。后来在警方进一步调查下,确认了吴某某先后将孙卓与符建涛拐走的犯罪事实,符建涛提供的线索一定程度上为案件的推进提供了帮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在8月9日符建涛妈妈彭冬英发布的长文中,她自述在与孩子认亲后,围绕她和孩子在找回孙卓方面有没有帮助,是否向孙海洋索要赏金等方面,一直有网友对她和孩子进行侮辱、谩骂、威胁、恐吓等网暴行为。次日,孙海洋在抖音平台分别回应了彭冬英提到的几个问题,肯定了符建涛在找回孙卓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并且表示愿意支付赏金,同时拜托网友不要再搬弄是非伤及到符建涛和彭冬英。对此记者尝试多次联系孙海洋,但未能获得回应。

  然而孙海洋的回应并没有换回部分网友的理解。紫牛新闻记者在符建涛和彭冬英的社交账号内看到,孙海洋回应愿意支付赏金后,有一些网友在符建涛账号下评论说他和母亲咄咄逼人要钱的行为难看,也有一些网友让其多安慰母亲,不要理会那些攻击性的言论。在彭冬英的账号下也有着不少言论偏激的评论,指责其“见钱眼开”。

  “母亲和家人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真的想向孙海洋一家要过这20万,哪怕他们家真的给,我们也不会收的。”符建涛的哥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母亲容易受网络评论的影响,内心积攒下了许多压力。由于目前符建涛哥哥还未能与家里取得联系,他表示暂不清楚母亲的具体情况。

  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在8月4日彭冬英抖音发布的视频中,她还曾记录下自己在医院进行就诊的画面,并展示了医生向她开具的抗焦虑、抗抑郁药物处方。11日,记者曾多次尝试联系彭冬英本人,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图片来源:网络)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见习记者 陈燃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