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痛心!5名落水者全部获救,他却没能平安上岸……
2022/08/11 22:04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8月8日,陕西西安阎良区二龙口水库,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失控撞坏路边护栏后落水,距事发地约200米的蒋正全和程心灿、秦建平听到撞击声和呼救声后,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游向正在缓缓下沉的车辆,附近群众也闻讯赶来帮助救援。

  3人在水中靠近车辆后发现车窗已经打开,车内有3个大人和2个小孩,他们先将一名小女孩从车窗拉出来,蒋正全背起小女孩就往岸边游,快到岸边时因体力不支身体沉了下去,小女孩被岸上好心人用绳子救上岸。

  落水5人被全部救上岸,一名救人者不幸牺牲

  程心灿、秦建平先后从车窗将另外4人拉出来,在岸边群众的配合下落水者全部被成功救上岸,整个过程持续了几分钟时间,之后落水车辆很快沉入水中。

  秦建平回忆,救完人后他们发现蒋正全没上岸,但由于自身体力不支便急忙大喊求救,一位年轻小伙先后三次下水终于将陷入昏迷状态的蒋正全救上岸,抵达现场的民警与周边群众为蒋正全做心肺复苏,并联系120将其送医救治,不幸的是蒋正全因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正在为救人者,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据了解,44岁的蒋正全是重庆江津人,前不久他来到西安打工。工友程心灿介绍蒋正全平时就是个善良热心的人,经常帮助别人。

  目前,被救的5人已无大碍,附近村民了解情况后纷纷自发在岸边献上鲜花,对救人英雄表示悼念。当地正在为救人者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