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沿江苏南地区本周最高气温42℃, 高温之火越烧越旺!
2022/08/08 13: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立秋刚过,但夏天没有收起它的锋芒,甚至愈演愈烈。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江苏将以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38℃~42℃,其它地区35~40℃;9日至10日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淮北地区有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暴大风天气。

  图片说明:早9时半,南京气温已上升至37℃

  江苏省气象专家表示,当下高温状况比较罕见,属极端性天气。从中长期预测看,8月下旬初期(19日至21日)全省还有一次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那高温什么时候才能缓解呢?专家表示,台风和降雨可有效缓解高温。目前来看,影响我国华东地区的台风杳无音讯,而局地出现雷阵雨难以撼动高温的格局。

  为什么不能给高温核心地区也弄些人工增雨?江苏省气候中心科普:人为干预实现降雨有一定条件,必须有云。而能实现增雨的云厚度要大于2公里,内部还要有丰富的“过冷水”,也就是低于0℃而不结冰的水,外围还要有水汽补充,当往这些满足条件的云里投放催化剂,才能起到增雨的效果。

  展望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本周副高强盛,8日至14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风力较小,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未来一周全省无霾,首要污染物以O3为主。关注晴好天气下臭氧浓度的变化。

  本周具体预报如下:

  8日,全省晴到多云

  9日至10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局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

  11日,全省晴到多云

  12日至13日,全省多云,淮河以南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雷阵雨

  14日,全省晴到多云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