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徐州中欧班列中越线路首开,实现四向通道全面联通
2022/07/29 16: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9日,在徐州海关监管下,一列满载了本地玻璃制品、母婴用品等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驶出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铁路集散中心,发往越南河内安员站。这是徐州中欧班列首开中越线路班列,标志着徐州中欧班列正式打通南向国际陆路通道,实现东西南北四向全面联通。

  徐州海关关员保障徐州中欧班列越南河内线路首开 任韦韦/摄

  越南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RCEP成员国之一。此次新线路开辟了徐州与东盟成员国之间国际物流新通道,运输时间比传统江海联运节约了近一半,有效提高了运输效率,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和经贸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州海关提前对接,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指导,逐项解决新线路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铁路徐州货运中心、中铁集装箱有限公司、省班列公司也多方支持帮助,保障此次首列越南出口班列顺利开行。”徐州班列公司副总经理宋斌介绍,“这也是今年以来继开通白俄罗斯回程班列线路、蒙古国去程班列线路后,徐州中欧班列新开通的第三条班列线路。”

  “为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和南京海关18项细化举措要求,徐州海关充分发挥智慧海关作用,借助科技手段,不断完善优化现场监管作业流程,提升监管效能,全力保障班列稳定运行。”徐州海关副关长尤兴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协作,助力中欧班列充分发挥物流优势,不断拓展国际通道,推动地方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岳嵘嵘、范新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丁茜茜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