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维护交通市场秩序,江苏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精准协同治理
2022/07/28 1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8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道路运输执法工作,推进道路运输“天网”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办理道路运输执法案件33859件,其中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案件7404件、安全生产法处罚案件1011件,违法行为累积记分数153443分,吊销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17个、车辆道路运输证12个,对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维护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实现了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目标,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精准协同治理初显成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苏持续实施非法营运精准治理专项行动。“清单化”治理精准协同,各地和各高速支队进一步加强车辆研判核查力度,列出疑似非法营运客车“清单”、非法营运网约车“清单”、动态监控异常运营车辆“清单”、未经备案运营的客运包车“清单”等重点监管清单库,加强区域执法合作力度;“智能化”系统全面升级,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对大客车“五步工作法”研判应用的基础上,对照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智能精准协同治理工作要求升级完善了系统,并对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站外上下客、非法网约车、危货车辆异地经营等功能模块开展试点应用;“天网”行动全面开展,各地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各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会同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昆山联合上海执法人员、南京联合安徽滁州执法人员开展长三角联合执法,组织开展了2次道路运输天网专项整治集中日行动,将2653辆嫌疑车辆高频通行的7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纳入行动的联合执法地点,共查实非法营运车辆59辆。

  高效实施危货专项整治行动,筑牢交通运输安全。2月至5月,江苏长期在外省经营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和长期在我省运营的外省籍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39辆。省交通综合执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将车辆数据发给各地加强重点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升级应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系统,积极配合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切实督促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装货人落实“五必查”等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系统推广应用。

  此外,江苏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分析了2021年四季度、2022年一季度的运政在线、动态监控系统、综合执法系统、公安违章、事故系统等数据,梳理了高事故、高违法、高风险的企业338家,各地交通综合执法机构会同公安等部门联合组织了约谈,并采用研究部署、上门检查、通报约谈、督促整改、材料反馈等方式,完成了相关企业的风险管控和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防范旅游包车安全生产风险,推动旅游包车业务安全有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文旅厅从7月至10月底组织实施旅游包车百日攻坚行动,南京、苏州等地对旅游公司进行双随机联合检查,建立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推进、落实旅游包车“两检一制”(安全例检、行包安检、实名制)和旅行社用车“五不租”制度等制度,打击旅游包车非法违规运营行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通讯员 苏交执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