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从细从实落实爱警惠警措施,为一线执勤民警送“降暑神器”
2022/07/16 14:30  新华报业网  

  烈日之下,涌动着坚守岗位的藏蓝身影;热浪之中,流淌着心系民生的执着与担当。自7月12日江苏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以来,江苏各地气温达到本轮高温的极值,沿江和苏南大部地区达到39℃以上,部分站点超过40℃。

  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迎着炎炎烈日,奋战在交通疏导、疫情防控以及打击犯罪、安全隐患排查等各个条线。江苏各级公安机关纷纷想办法、出新招,从细从实落实爱警惠警措施,为烈日下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辅警们送清凉、送关怀。

  “快喝点冰水降降温!”7月14日上午10点,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弘阳广场警务站副站长李运洋连声招呼刚完成巡逻任务的巡特警。这里是南京接警量最大的警务站,为应对高温酷暑天气,警务站将民警分成11组接警队轮番出警,不间断为他们提供酸梅汤、西瓜、酸奶和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

  针对高温季节特点和一线需求,江苏公安机关正逐步加强改善执勤执法场所条件,保证防暑降温物品、饮品供应。执勤岗点普遍配备了急救药品和简易设备,畅通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各级公安机关针对性组织民辅警开展夏季防暑和救助知识培训,充分提高全警防暑意识和抗暑能力。

  在南京市地铁各个车站的警务室内,都有一个“便民小药箱”,里面放置着一些基础药品、生活用品等,面对夏季高温天气,地铁公安机关又门往里面添置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既可以用于执勤民辅警解暑清热,又可以服务救助有需要的群众。

  无锡市抗疫一线民辅警在高温下常常被严实的防护服包裹得密不透风,闷热难耐,日前,一款新型防护服开始在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公安分局试用,圆鼓鼓的充气外表看起来十分可爱,宛如电影中的“大白”。据了解,这种防护服由防护衣、和过滤送风装置组成,在保持防护服内温度在一个舒适的范围内的同时送的风还能蒸发汗水衣物不会湿透贴在身上,可谓是“防暑神器”。为保障执勤民警身体健康,锡山分局于近日为部分一线执勤民警配备了腕式心电记录仪,可以24小时监测民警的心电、心率和疲劳度等数据,与后台健康管理系统对接,可以及时提醒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民警及时调整工作状态,防止过度劳累发生意外。

  淮安市公安局于近日推出“加强夏季高温天气爱警十项措施”,要求坚持科学用警理念,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特点,结合工作环境和岗位实际,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合理调配警力,保障民警辅警休息休整,避免超负荷运转,同时为一线执勤民辅警配齐安全防护装备,及时提供防暑降温食品,发放防暑药品,对在战高温工作中涌现出的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按照战时表彰奖励机制,一事一奖。

  为减少阳光暴晒,睢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专门为民辅警配发了398顶遮阳帽。这款特警遮阳帽侧面网格舒适透气便于散热,帽沿达9厘米,遮阳防晒,配发后深受民辅警的喜爱。

  海安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市区15处执勤点花圃内安装30把遮阳伞,并熬制绿豆汤每天定点配送至执勤点,有效改善民警的执勤环境。

  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狮山派出所联合辖区企业开展警企共建活动,在辖区内设立5个“清凉驿站”,为一线警力、环卫工人、交通志愿者等不间断提供冰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有效解决警务人员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

  结合正在组织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江苏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走访执勤民辅警家庭,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精准开展关爱帮扶,积极提供物品食材代购、子女暑期照顾等家庭服务,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用心打造“警察之家”,设置警娃乐园、警营沙龙、红色影院等特色区域,为民警及子女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暖警避暑”服务。他们邀请专业老师、育儿专家等,优先为夏日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民辅警子女提供子女寄学服务。目前,已有40余名来自基层所队的民辅警子女参加今年第一期的暑期托班。同时,紧扣民警实际需求,建成健身房、便警超市、免费洗衣房等生活配套设施,为民辅警提供丰富、舒适、贴心的生活保障。“这些天出去执勤回来就是满身大汗,要换警服,我都送到洗衣房免费清洗,很方便!”该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东说。

  通讯员 苏宫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