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压实责任措施,强化协同联动!江苏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16 1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气象部门研判,7月18日前,江淮之间东部和沿江苏南部分地区仍有35°C或以上高温天气;本旬后期开始,除苏南地区以外,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过程增多。夏季,高温天气以及强降雨、台风、龙卷风等极端天气出现概率增大,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懈怠。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各级各部门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全省正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风险隐患,聚焦11个重点行业领域的84项内容,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扎实推进企业行业自查自纠、属地专项执法检查、市际交叉检查和省级核查,切实解决安全隐患查不出、重大风险隐患治理不到位、安全监管不严格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实现重点攻坚事项逐条“清零”、重大风险管控到位、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查漏洞防反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管长远。经营性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整治是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全省上下深入彻底排查,立查立改、集中治理。

  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应急管理、气象、水利等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报预警,进一步完善应对举措。特别要强化化工及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用电、有限空间、水上作业等方面的防范,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地质灾害、山体滑坡、城市内涝,严防建筑物、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灾害,确保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具体来说,危化品企业要严格落实通风降温、防雷电等措施,严格按计划生产,严禁赶工期、抢进度;煤矿严格落实雨季“三防”措施,严禁在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入井作业;有限空间严禁违章作业、盲目施救。

  “常年出梅后进入高温过程,但今年梅雨季节就开始高温少雨。”省气象台副台长王啸华介绍,应做好高温天气、极端天气劳动保护,落实作业场所防暑降温措施,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相关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关心关爱好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户外工作人员。

  省委、省政府指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及个人责任,对产业链、新兴行业和职能交叉领域,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完善联动机制,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牵头,相关部门要主动补位,宁可抓重不可抓漏,严防形成“空档”、漏管失控,以更强的工作合力兜牢兜住安全底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