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江苏高校上榜专业数量全国第一
2022/06/18 15: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今日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结果显示,北京大学以102个A+专业遥遥领先,清华大学以66个A+专业位列全国第二,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浙江大学则以50个A+专业并列全国第三名, 复旦大学(44个)和中国人民大学(43个)的A+专业数均超过40个。

  在今年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江苏共有59所高校的2501个专业上榜,上榜专业总数全国第一!其中,A+专业数164个,A类专业数471个,B+专业数581个,B类专业数1285个。顶尖专业(A+)数量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在上榜专业数量上,江苏大学以135个专业上榜的成绩领跑全省,扬州大学(121个)与南京师范大学(107个)紧随其后。而在顶尖专业的数量上,南京大学以39个A+专业数量位列全国高校前十,东南大学有22个A+专业,南京农业大学有12个A+专业,江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分别有11个A+专业。

  其中,江苏省有61个高校专业雄踞全国第一,南京大学法语、天文学、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人工智能、图书馆学、档案学、电子商务、戏剧影视文学,东南大学海洋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智慧交通、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工程,江苏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农业电气化等专业赫然在列。作为“高教强省”,江苏省成绩斐然,实力不凡!

  《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750个左右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建600个左右省品牌专业,建成500门左右国家级和2000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之路上,江苏省正迈出跨越式发展的步伐,走在全国前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通讯员 李东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