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截至6月15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06/16 10:29  健康江苏  

  6月15日0-24时,江苏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本土)。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由相关设区市发布。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接受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11例(本土3例,境外输入8例)。

  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6月15日18时,全国现有9个高风险地区,50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9个):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9个):二连浩特市北疆社区、西城社区、锡林社区、呼和社区、乌兰社区、东城社区、额仁社区、南苑社区、格日勒敖都苏木。

  中风险地区(50个):

  上海市闵行区(3个):莘庄镇报春路388弄新梅花苑小区,浦江镇召楼路2056弄博雅苑小区,梅陇镇普乐路665弄。

  上海市浦东新区(4个):惠南镇梅花新邨,花木街道银霄路39弄,花木街道樱花路801弄,塘桥街道浦建路60弄。

  上海市静安区(8个):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号,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大宁路街道广延路1188弄,共和新路街道谈家桥路163弄,曹家渡街道余姚路327号,共和新路街道共和新路1302号,宝山路街道芷江中路413弄,芷江西路街道芷江西路270弄。

  上海市黄浦区(1个):瑞金二路街道13街坊(巨鹿路以南,进贤路以北,茂名南路以西,陕西南路以东合围地块)。

  上海市徐汇区(7个):湖南路街道新乐路58弄,天平路街道永嘉路172弄住宅小区(含永嘉路172弄、170号、166弄1-3号),田林街道田林十一村(多层住宅区),湖南路街道淮海中路1352号-1372号,湖南路街道长乐路335号—339弄,凌云路街道梅陇三村,凌云路街道梅陇四村。

  上海市宝山区(6个):大场镇乾溪一村小区,杨行镇蕰川路1498弄,高境镇逸仙路1588弄,张庙街道泗塘一村四号地块,顾村镇陆翔路678弄,淞南镇淞南三村。

  上海市虹口区(5个):江湾镇街道池沟路60弄小区,北外滩街道昆明路56号,欧阳路街道大连西路165弄,四川北路街道山阴路55号所在小区,欧阳路街道天宝西路248弄。

  上海市杨浦区(3个):五角场街道邯郸路585号,五角场街道国顺路81弄,五角场街道四平路2100弄。

  上海市奉贤区(1个):南桥镇新建中路394号小区。

  上海市青浦区(1个):练塘镇芦潼村芦花(泖阳港以西、老松蒸公路以北、小蒸港以南、贞溪路以个东合围地块)。

  上海市崇明区(1个):新海镇跃进新村65-68号。

  上海市松江区(1个):中山街道辰花路387号西侧C08-04号地块项目生活区。

  北京市朝阳区(4个):崔各庄(地区)乡京旺家园第二社区,平房乡姚家园东社区、姚家园西社区,十八里店(地区)乡吕家营村。

  辽宁省丹东市(2个):振兴区锦绣花园三期、元宝区御景苑回迁楼区(御景苑41号楼、42号楼)。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3个):林西县城北街道佳顺社区、城北街道金海社区、城南街道学府社区。

  境外(除澳门地区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性强等特点,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流动。

  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

  三、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夏季气温升高,在人员聚集场所、室内空间内仍要坚持佩戴口罩。进入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参加核酸检测时,要全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