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通开出《长江保护法》实施后全省首张非法采砂“罚单”
2022/06/14 15: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在九圩港(刘桥段)查获一起内河非法采砂,6月7日,南通开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我省内河首张非法采砂“罚单”。

  时间追溯至4月17日凌晨3时40分,南通市通州区水利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九圩港刘桥段刘桥大桥东侧约1公里铁林码头北侧河道内当场抓获一艘正在实施非法采砂作业的采砂船。经现场取证、专业机构鉴定和深入调查,当事人戴某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雇佣“三无”采砂船(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在九圩港刘桥段河道内实施非法采砂,经通州区价格认定中心认证,涉案价值8505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没收采砂船及采砂设备,并处人民币四十万元整的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强大法律武器,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引擎。南通水利人将始终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从严从快查处非法采砂案件,当好长江母亲河的“守护人”,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

  通讯员 钱晶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严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