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通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醒
2022/04/28 22:08  南通发布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不可放松,“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南通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健康提醒:

  一、减少出行

  “五一”期间,提倡市民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通;动员外地亲友推迟或取消来(返)通计划。确需离通的,不得前往近期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

  二、主动报备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返)通。14日内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设区市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通。所有市外来(返)通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服从社区安排就近核酸采样,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附后)。

  三、严控聚集

  继续暂停举办各类演出、集市、展销促销等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各类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确需举办的应当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主办单位按照“一活动一方案”要求,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相关措施。

  四、做好防护

  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及时种。

  五、加强监测

  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日期间要保持规律作息,注重饮食营养搭配,少饮酒,不熬夜,避免情绪激动和身体疲劳。

  附件1:

  来(返)通健康管理措施

  1.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落实“14+7”健康管控措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2.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行程卡带*)的人员,自抵通之日起,严格执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居家健康监测(单人单套单独居住)+7天严格健康监测,前7天和第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前7天上门采样。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3.对其他市外来(返)通人员,严格执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前7天和第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4.详细措施请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旅店)或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

  附件2:

  南通市各县(市、区)

  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海安市:0513-88901152

  如皋市:0513-87650120

  如东县:0513-84113068

  海门区:0513-82212707

  启东市:0513-83219859

  0513-68263770

  通州区:0513-86028177

  崇川区:0513-85590062

  开发区:0513-55095621(白班)

  0513-55095620(夜班)

  通州湾:0513-81687090

  0513-82575530

  苏锡通:0513-89196617

  南通市:0513-85215801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