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漫·议丨豪华公厕“短命”,追责不能“烂尾”
2021/12/28 20:19  新华报业网  

  近日,湖南株洲市被曝花费巨资建起的十多座豪华公厕,使用了三年后,由于当初选址缺乏事前论证,建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影响到饮用水源安全被陆续关停,之后还要被拆除,引发市民意见纷纷。

  株洲的这些豪华公厕是民生工程,每座投资上百万元。然而,辛辛苦苦建起来的豪华公厕,现在成了违法建设,巨额费用打了水漂,谁该为当初选址失误买单?我国《水污染防治法》明文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既然法律规定得明明白白,有关部门为什么视而不见?规划部门是怎么审批的、环保部门又是如何环评的?这些问号应该拉直,给广大百姓一个交代,不能一关了之。

  “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株洲市短命豪华公厕是面镜子,照出了一些干部有法不依、任性用权、胡乱决策,必须对其严肃问责,以儆效尤,以取信于民。

  孟亚生/文 商海春/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