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漫·议 | ​逼迫市民熬夜遛狗,岂能如此折腾人
2021/12/08 18:32  交汇点新闻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有关部门发布通告,规定遛狗只能在凌晨00:00至早上6:00时段,且规定犬只必须戴口罩,网友质疑此举是否执法过度。

  深更半夜正是居民休息时间,现在一纸通告,却要让爱遛狗的人不得不熬夜遛狗,这既是折腾狗,更是折腾人。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皆没有限制市民遛狗时间,昭通市昭阳区有关部门出台这样的通告,依据何在?如此任意拓宽执法边界,与粗暴执法何异?治狗患,需要依法治理、文明治理、科学治理,如果随心所欲,任性执法,随意伤及居民权利,所造成的危害,并不比“犬害”轻,甚至更重。

  孟亚生/文勾犇/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