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民健身朝气蓬勃,江苏队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圆满收官
2021/09/09 19: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活动太极拳、广播体操项目日前成功落幕,江苏共收获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

  本届全运会群众展演活动包括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广场舞、太极拳共4个项目,江苏代表队共获得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首次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首次采用分散上报、集中评审的模式运作。

  太极拳作为十四运会群众展演最后一个项目,共设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4个分项,3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3支队伍,2244名运动员参赛。江苏共派出来自南京、徐州、扬州、连云港、太仓5地的12支代表队132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太仓市浏河镇队获得农村乡镇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二等奖;扬州奥羽铝型材有限公司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三等奖;扬州市望筑装饰工程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三等奖;徐州市大彭镇队获得农村乡镇组太极拳(八法五步)三等奖。

  江苏的太极拳项目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城乡各地的公园和广场,常有太极拳习练者。本届全运会比赛通过创新线上展演的形式,使得江苏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全运会的选拔和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健身的参与感与获得感。省武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运会上队员们不仅圆满完成参赛任务,也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大家都成为太极拳的传播推广大使,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这项运动。”

  除太极拳外,江苏队还参加了广播体操展演的所有项目和组别的比赛,最终苏州市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代表队获得精英赛城市街道(社区)组二等奖、三人赛城市街道(社区)组三等奖;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农村乡镇组二等和三人赛农村乡镇组三等奖;苏州市太仓市城厢镇代表队获得精英赛农村乡镇组二等奖。江苏代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播体操动作简单、编创科学,是群众日常锻炼的好方法,江苏一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大力推广这项运动。本次全运会将进一步推动广播体操事业蓬勃发展,带动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来。”

  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活动成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参赛队伍展演视频截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