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健儿张择摘得全运会网球男单银牌
2021/09/09 19: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在陕西杨凌国际网球运动中心举行,江苏运动员张择0:2负于天津队李喆获得亚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继9月8日张择在与头号种子、上海选手张之臻上演一场精彩的男单半决赛交锋,并以2:1逆转取胜后,9日对阵天津选手李喆的比赛同样异常激烈。首盘耗时60分钟,李喆方才以7:5艰难胜出,第二盘同样是持久战,进攻效率更胜一筹的李喆6:3再下一盘,拿下了这枚金牌。拿下银牌的张择还在当日携手队友孙子玥,在混双决赛中向对手发起挑战。

  31岁的全运会“三届元老”张择是江苏网球队现役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在历届全运会中,他曾为江苏队摘下团体和双打等项目5枚金牌,今年四征全运会,他参加了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三项比赛,是江苏网球男队唯一身兼三项比赛的运动员。在9月6日进行的男子双打半决赛中,张择与华润豪搭档获得铜牌。9月7日的混双半决赛中,张择搭档孙子玥,2:1逆转浙江队组合挺进决赛。

  来自江苏南京的老将张择,是一名国际级健将,2003年进入南京体育学院。2008-2020年间,张择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等年度一类大赛中累计获得15次冠军,为江苏网球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过去十年里,张择在国内男子网球运动员中长期排名第一,单打排名最高达到世界第148名,双打世界排名最高达到世界第79名,是我国第一对双打排名跻身世界前100名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在2018年澳网公开赛外卡赛中,张择获得男子双打冠军,成功踏上澳网公开赛正赛赛场,成为首批入围澳网公开赛正赛的中国男子选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