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 | 疫情防控从严不乏爱,两者皆为民
2021/08/03 19:45  新华报业网  

  最近,在江苏疫情防控中,人民群众接收了很多排查短信、排查电话等“打扰”,增加了多轮测核酸等“麻烦”,但是收到这些“打扰”短信和电话,很多群众反而心里更踏实了。只有包容暂时的被打扰,才能换来长久的无惊扰!疫情防护网,必须密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把困难与风险估计得更足一些,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就是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具体行动。江苏部分地区发生疫情以来,相继实行了一系列严格防控措施,并随疫情变化,不断升级管控手段,当地的绝大多数市民群众都用行动给予了配合与支持,使得疫情防控有序有力开展。

  战疫当有 “战”的样子,应当体现在对任何妨害疫情防控的人和事“零容忍”。江苏部分地区战疫正进入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就必须进一步采取更严措施。病毒不认人!那些心中无怕、麻木侥幸的人,虽是极少数甚至极个别,但对其违法行为若不及时制止和严惩,就极有可能变成疫情防控长城的缺口,让无数人用汗水甚至生命换来的前期疫情防控成果付诸东流。

  对疫情的严格防控,不排斥适度的有情操作。在疫情防控中也应有一些有温度温情的人性化关怀,如,针对突发的疫情,扬州专门发布了加强对滞留在扬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在发布对主城区所有非封闭小区实行更严管控的通告前,特别增加了对失能或独居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以及对急难危重等急需特殊医疗服务的群众的应急保障服务。疫情防控的目的就是为了人民、保护人民,严本是爱,严中有爱。

  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基本的初心践行。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要在疫情防控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深入封闭或封控小区,了解并帮助解决居民群众的生活困难,让他们体会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江苏部分地区的疫情防控中,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在炎炎夏日里、在通宵加班中,坚守一线、辛勤付出,不少市民居家隔离,默默配合当地战疫,省内其他地区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全力阻止疫情传播、扩散与外溢,等等,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的曙光!

  (李问水)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