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羽荣耀!张宁、蔡赟、傅海峰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2021/06/02 19:32  中新体坛微信公号  

  北京时间6月2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名人堂名单。中国三位羽坛名将、奥运金牌得主:张宁、蔡赟和傅海峰入选。

  世界羽联表示,张宁、蔡赟和傅海峰是2000年代至2010年代早期巡回赛赛事中占据绝对主导优势的中国选手领军者。在这期间,他们展示出优异的技能、天赋、毅力以及体育精神。

  据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很荣幸和开心能够见证三名优秀运动员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真诚祝贺他们,为他们对羽毛球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希望所有运动员以他们为榜样,怀着热爱和感恩的心,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在得知自己入选名人堂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说:“感谢世界羽联对我的肯定,感谢球迷对我的关爱。同时我也很感激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每一位良师益友,我更感激我自己一生为羽毛球做出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目前张宁正从事羽毛球青少年的培训工作,“我会把学到的羽毛球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把体育精神、奥运精神给孩子们继续传播下去。”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蔡赟表示,“很开心、很激动,感谢世界羽联给我的这份荣誉,它是对我的运动生涯的一种认可。”

  从事羽毛球运动30多年,蔡赟认为,体育运动不仅仅能够给人带来健康快乐,激发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更重要的是能够磨炼人的心智,让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来说,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兴奋开心的一件事,也是对我的职业生涯的一个肯定。感谢一路以来支持和帮助我的朋友们。”

  从他6岁拿起球拍开始算起,已经过去了30多年。傅海峰坦言,“羽毛球运动,不仅教会我在比赛中如何去面对输赢,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在生活中、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去面对输赢。通过羽毛球让我学会了去坦然地面对任何困难,这也是人生重要的课程之一。”

  名人堂入选者荣誉一览

  张宁

  ·2003年,英国伯明翰世锦赛上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

  ·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

  ·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成为首个卫冕的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并且担任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2年作为国家队女子单打主教练带领队员包揽伦敦奥运会上的女子单打冠亚军。

  ·2008年至2018年,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教练,2018年后开始从事青少年羽毛球推广工作。

  蔡赟

  ·2006年、2009年-2011年,蔡赟/傅海峰四次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

  ·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双亚军。

  ·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首次获得奥运会男双金牌。

  ·2016年后从事青少年羽毛球推广工作。

  傅海峰

  ·2006年、2009年-2011年,蔡赟/傅海峰四次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

  ·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双亚军。

  ·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首次获得奥运会男双金牌。

  ·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卫冕男双奥运冠军的选手。

  ·2017年后从事羽毛球推广工作。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