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视频 | 享受“公主抱”,被困积水的羊群遇上了“救羊哥”
2020/07/14 19:36  新华报业网  

  说到消防员,在大家的印象里,他们既能摘马蜂窝,又能解救被夹手指的小孩,救火救灾更不在话下。这不,他们又变成了“救羊哥”。

  7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位于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办事处盐坨火车站附近的一处养殖场,因受强降雨影响,路面积水较深,140多只羊被困在积水中。

  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后发现,养殖场积水面积较大,水深达1米,已漫过成年人的大腿。经向养殖场主了解得知,因为整个羊圈都被淹在水中,且四周无法排水,140多只羊就一直困在里面,若不及时想办法,这些羊很可能会生病,将损失惨重。“只要能救出羊群,羊圈背面一块地势较高、无积水的空地,可以暂时安置羊群。”

  为保证救援过程中消防员的自身安全,消防指挥员下令,将安全绳的一端固定在铁道石桩上,另一端固定在羊圈的房梁柱子上,同时将消防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进入羊圈中抓羊,一组负责在窗户口接应转移羊群。

  进入羊圈中的消防员先找到羊群中的小羊羔,通过里外接力的方式,将小羊羔抱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又将大羊们通过赶撵的方式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经过约4个小时的救援,140多只羊全部被安全转移。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纪树霞 通讯员 苏欣 曹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