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孕妇冲动投河!“旱鸭子”辅警舍身相救
2020/05/16 22: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东吴南路天灵路路口小河,有人跳河轻生!”5月10日晚上8点多,正在吴中汽车站附近巡逻的苏州吴中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辅警霍熠,一听到警用数字电台另一头传来的声音,立即开车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霍熠看见一个年轻女子浮在河中,一名热心群众正在河里费力地扶着她。虽然跳河女子看上去意识不太清醒,但情况还算平稳。随后,霍熠回车上拿了救生圈丢入河中,试图将河中的二人拉到岸边,但跳河女子因为意识模糊,根本没有抓救生圈。

  几经尝试未能成功后,霍熠果断跳入河中营救跳河女子。一靠近女子,一股酒味扑面而来。更令人惊讶的是,她腹部隆起,是个孕妇,这让霍熠在救援过程中更加谨慎,以免对胎儿造成二次伤害。随后霍熠和热心群众商议合力稳定住跳河女子,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等待消防专业救援。

  消防到达现场后,大家利用梯子和担架展开救援,最后合力将女子救上岸,并送上120急救车。

  经了解,跳河女子张某已怀有六个月身孕,因为和老公赌气,喝了酒后一时冲动跳河。目前,张某和胎儿并无大碍。

  “霍熠,你不是旱鸭子么?”同事事后问霍熠。“当时那个情况太紧急了,这可是两条人命啊,只想着赶紧救她上来,我都忘了我其实不会游泳的。”霍熠事后想想,当时的确是有点冒险,但那一刻责任在肩,也就没有犹豫。

  27岁的辅警霍熠一直是个冲锋在前的勇士。“其实我们每天都能接到各类大大小小的救助警情,当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都会毫不犹疑地展开救援,这是职责,也是我应该做的。”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穆怀佳 通讯员 陆海滨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