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蜘蛛侠”被困摩天大楼幕墙外 3路救援在200米高空同步展开
2019/09/23 14:21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交汇点讯 高层玻璃墙幕清洁是一项高危工作,清洁工人的保险全在安全绳上,一旦安全绳遇到突发情况发生缠绕,工人的生命安全就面临巨大威胁。昨天,江苏镇江一处摩天大楼玻璃幕墙外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9月21日15时48分,镇江市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镇江市京口区一酒店高处玻璃墙外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镇江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中山路中队,共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15时51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有3名工人被困在60楼玻璃幕墙处,都只有一根保险绳吊着,由于风力很大,他们只能用手死死地抓住玻璃外墙的突出部分,场面极度危险,工人们命悬一线。

  经了解,这3名工人在高空清洁作业时,因高空风太大导致保险绳缠绕在一起,事先准备的机器无法帮助工作人员脱困。现场勘察发现,由于大楼玻璃幕墙设计的中间楼层的窗户无法打开,只能从楼顶77层下降到60层进行救援,现场情况复杂。

  鉴于这种情况,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集特勤中队到场增援,16时20分特勤中队增援力量到达,经过现场协商后,决定利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下放至56层避难层的通风口,再实施进一步救援。救援行动3个点同时进行:第一处,77层将被困人员保险绳做好保护,防止器材磨损导致断裂危险;第二处,76层集中救援力量设置保险组,缓慢地将被困人员保险绳往下放,使被困在60楼的工作人员下降至56楼通风口;第三处,56楼避难层将通风口挡板拆除设置救援点,待被困人员靠近时将其抱住,并拉进楼层内安全位置,同时让该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拨打被困人员电话稳定其情绪。

  刻不容缓,救援人员立刻行动,3个救援点默契配合,行动紧张有序,经过一小时的紧张救援,17时14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顺利救下;17时22分、17时35分,第二名和第三名被困人员分别被救下,现场无人员伤亡。

  通讯员 史猷 葛亮 陈进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