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滴汗水都是坚守,致敬高温下的一线建设者
2022/07/22 15:46  新华报业网  

  近期,盐城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21日盐城市最高气温将达38℃。烈日之下,城市的一线工友们坚守在岗位上,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挥洒汗水释“坚守”,不辞辛劳筑新城

  在中建三局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期及医疗综合体EPC工程施工现场,钢筋工饶正取正在熟练又小心地绑扎着“烫手”的钢筋,安全帽下满是豆大的汗珠,手套、防晒服下的护袖都已经被汗水浸湿。他说:“被太阳暴晒后的钢筋温度可以达到60度左右,如果不穿戴得严实一点,粘上都可能会烫出水泡。”

  在中建三局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期及医疗综合体EPC工程基坑,木工班组长林双波拿着一张图纸正在研究。模板支设是土建施工中砼质量保证的关键,一个小小的失误都会对整个施工造成巨大影响。他一边比对着图纸,一边带领班组进行模板铺设。烈日下,他的脸上挂满汗珠,手上的图纸也因汗水变得模糊。他说:“我是个粗人,但我干的是细活。”

  盐城医院项目上,像这样辛苦劳作的人们还有很多。一杯水,一顶安全帽,一颗坚守岗位的心,这就是他们工作的全部。

  工作时间合理,福利保障充分

  钢筋工饶正取说,面对持续高温,项目部给每一个工友都发放了夏日清凉用品,包括消暑饮品、防晒伤护袖、药品等等;在项目围墙旁都设置了喷洒装置,降尘又降温。

  工作间隙,木工班组长林双波也可以享受到片刻的凉爽。施工现场外围设有“清凉站点”,站点内配有空调、饮水机等设备。工友在休息之余,可以进入“清凉站点”进行“降温”。

  据了解,建筑领域做好高温防暑工作是常态化要求。盐城医院项目部在六月初调整了施工时间,采取“避中间,早两头”的工作方案。高温期间,11时至14时不组织施工,工地必须配备藿香正气丸等防暑物资和药品,工友的宿舍保证有通风、空调等设备,保障工友的休息。项目部高度重视气候对施工的影响,提前做好预警、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并督促各个部门严格施行高温施工方案。(徐倩)

标签:
责编:于英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