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直通车⑳|家长注意!13岁男孩为一款游戏皮肤,被骗5万多元
2020/07/31 14: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暑假,孩子们都放假在家了。学习之余玩玩网游,是很多中小学生的休闲方式,但是,如今很多网游,都有让人花钱的地方,买皮肤、买装备、买游戏币……这不,苏州吴中警方接到一起报警:一名13岁的初中生准备用妈妈手机领取一款免费的游戏皮肤,结果被骗5万多元。

  苏州吴中区的一名初中生陈同学,没事就喜欢看看游戏直播、打打游戏。近期他在抖音上看直播时,添加了一个游戏主播在直播间发的一个QQ群,群名叫“留在群里今晚教学卡皮肤”。

  7月12日下午4点钟,群主让陈同学加另一个“和平精英福利群 ”,说进群后可以领免费的游戏皮肤。陈同学加群并联系群里的管理员后,管理员让陈同学把自己的QQ号、游戏区和游戏昵称都发给他。陈同学照办后,管理员发过来一张截图,内容显示已经帮陈同学预约领取了游戏“和平精英”内的一款皮肤。但是截图上也显示因为陈同学是未成年人,需要用成年人的微信进行辅助验证,才能得到这款皮肤。

  管理员先让陈同学拿到家长的手机后,发个“1”告诉他,陈同学趁妈妈睡觉时拿到手机照办后,对方又让他加了一个昵称叫"江成智能科技后台”的人。说在他这里验证。这个人给了陈同学一个二维码,让他扫码登录。

  当陈同学用妈妈的微信扫码后,发现妈妈的微信上显示iPad登录,感觉到不对的陈同学,马上在手机上强制对方iPad退出登录,这时对方却威胁他说如果他再这样操作,系统会认为他是恶意辅助验证,还会永久冻结他妈妈的微信,并扣除一万元罚款。

  陈同学一听马上就慌了,于是再次扫了对方的二维码。接着对方开始问陈同学妈妈的支付密码和手机开机密码是多少。因为不知道支付密码,陈同学只告诉了对方开机密码。这时对方告诉陈同学,为了防止ID和系统冲突,让他把妈妈的手机开启飞行模式,想着马上就要得到皮肤了,陈同学还是照做了。

  过了一会,对方给陈同学发了一个视频教程,讲的还是扫码支付的事情。但是视频上强调只是假支付,不会真的扣费。

  接着陈同学按照教程,扫了对方出示的二维码,跳出来支付页面后,付了好几笔钱,陈同学以为真的如对方所说,不是真的扣款,就一直按对方要求不停地扫,一个小时内,总共扫了25次。直到看到妈妈手机上显示扣费后,才带着疑问去问对方扣费是怎么回事,对方还是说这是假的不用担心。

  到了当天晚上六点半左右,陈同学妈妈醒了以后,把自己的手机拿回去一看,才发现微信里所有的钱都没有了,赶紧带着孩子到派出所报警,此时总损失已高达53927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暑假期间,这类针对未成年人、打着免费送游戏皮肤的电信诈骗多发,务必加强防范。未成年人涉及到转账问题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反应,发现被骗后别沉默认栽,报警应该要趁早。

  另外游戏充值一定要通过官方平台,警惕冒充网络游戏交易平台的钓鱼网站。不要轻易相信QQ、贴吧、论坛中出现的第三方代充以及免费领取虚拟礼品等信息,涉及到钱财交易一定要谨慎对待。

  交汇点记者 沈蕾 通讯员 陈丽萍 施洁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