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供电公司举办2020年冬季交通安全培训
2020/01/06 17:45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4日上午,公司举办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沛县供电公司所属各单位80余名驾驶员和车辆维修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受邀的县车管所专家唐献宝为我们讲授了交通法规、事故案例、冬季安全行车要点及注意事项、车辆道路通行条件及规定;详细介绍了目前该县及各乡镇的交通形势,分析了近期由于天气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存在的偶然性和必然性,介绍了违章、超速、疲劳、酒后、超载等违章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在观看了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警示片后,希望驾驶员要严格执行交通法规和公司管理规定,杜绝违章,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加强车辆安全机械状况自检,使车辆满足冬季正常运行条件。通过培训,与会人员都深刻感受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只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后,公司自拟题目,组织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理考。考试内容根据岗位特点,分驾驶员和维修人员两部分。驾驶员考试主要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进入变电所及电力施工现场注意事项、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维修人员考试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维修设备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事故处置流程、消防知识等。

  

  公司还组织全体驾驶员开展了现场车辆安全检查,重点对车辆的制动、转向、传动系统及灯光、车胎、防冻液等部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排查灭火器、三角架安全防护设备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并要求驾驶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三检管理规定。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培训,有效提升了公司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业务技能,冬季雨雪、雾霾天气多,下一步公司将适时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冬季行车安全,保障公司交通安全局面持续稳定。(赵萍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